红烧啤酒鸭

海浪是我未能说出口的语言。

【马艾】凤凰捕捉计划

艾斯骄傲地向马尔科宣布,他决定抓住传说中会降落在莫比迪克号上的凤凰。

 

同篇时间线的中段?

大概是艾斯刚加入白胡子海贼团不久。笨蛋艾斯以为船医先生的能力只是治疗果实之类的东西。毕竟你不能指望他去看书,或者动动脑子。

最近好多脑洞哦。啊,这篇写完歇一歇。瘫。

——————————————————


       “马尔科马尔科,我听说有时候会有凤凰飞到莫比迪克号上来哦!”

       在餐厅吧台吃午饭的年轻海贼眉飞色舞地对身边的伙伴说。他嘴巴里塞满了烤野猪肉,导致嘴里说出的话有些含糊不清。

       身边专心致志吃着意大利面的哈尔塔呛了一大口。他咳得惊天动地,赶紧给自己灌了一大口牛奶。以藏一边拍了拍他的背,一边看向兴奋的艾斯,代表这张桌子上坐着的其余三位队长发出了相同的疑惑,“哈?”

       “你们不知道吗?”艾斯一边握着叉子一边奇怪地看向他们,清澈的黑瞳里带上了分嫌弃,“萨奇告诉我,说这是莫比迪克号十大神秘传说之首,他说……”

       “经常会有传说中的凤凰在闪着启明星的夜里降落在莫比迪克号的船桅。”站在吧台里的厨师长把一大盘新出炉的烤肉摆在胃口惊人的年轻海贼面前,笑眯眯地看着在座唯一没有说话的、他敬爱的老友,“对吧,马尔科?”

       被点到名的人朝他翻了翻白眼。马尔科从刚才艾斯说第一句开始就有千言万语,在肚子里翻涌了半天,最终咬牙切齿地调转方向,指向了流言的罪魁祸首:“什么意思,萨奇?”

       萨奇无辜地眨眨眼睛:“这不是给新人讲讲我们船上的趣事嘛,这种神秘事件最有意思了,是吧艾斯!”

       艾斯一边嚼着肉一边点点头,然后把头转向了他最为信任的、知识渊博的船医先生,求证道:“是真的吗马尔科?莫比迪克号上真的有凤凰这种东西吗?”

       马尔科头疼地扶着脑袋,看着面前的年轻人亮晶晶的眼睛和身边三个同伴一脸看好戏的表情,觉得自己的表达能力第一次遇到了强大的阻碍:“真的倒是真的……”

       “呦西!”得到了想要的答案,艾斯迫不及待地打断了他的话,充满雄心壮志地举起了叉子,“决定了!我要把那家伙抓住!!!”

       嘭的一声,哈尔塔捏碎了手中的牛奶杯。

 

 

       “别笑了!!萨奇!!!”

       笑得满地打滚的萨奇发誓自己久违地看到了马尔科头上爆起的青筋。很久没到这家伙失态了,真有趣。

       “哈哈哈哈哈这个家伙!太有意思了!!”萨奇指着发表豪迈宣言就一头倒在盘子里睡死过去的艾斯,笑出了嗝声。

       “别闹了。等他醒了就和这家伙解释清楚。”马尔科有些恼火和烦躁,大副的敏锐直觉告诉他,如果放任这件事继续下去会很麻烦。

       “诶?”对方似乎不愿意善罢甘休,但是看到一队长随时会挥过来的拳头,还是缩了缩脑袋,砸砸嘴认输,“好吧好吧,不逗他了。”

       “诶??不行!!”哈尔塔急得跳了起来,他刚擦完泼了一桌子的牛奶,“不要告诉艾斯!我想看看接下来他会干什么!”

       以藏作为这张桌子上第二冷静的人,皱了皱自己秀丽的眉毛,也表示了反对:“我觉得艾斯接下来会做的事情会很麻烦。”

       “但肯定很有趣啊!”哈尔塔反驳,他一向不愿意错过这种好玩的事情,更何况——“最近船上真是平静得很无聊诶!你们不觉得吗?”

       这倒确实。自从听说白胡子又收服了那个强大得像怪物一样的火拳艾斯,最近不知死活来挑事的敌人寥寥无几。马尔科对此感到非常满意,他巴不得少处理些乱七八糟的破事,自己能多些时间安安静静地在房间里看会儿书。然而这艘船上的某些不安分的捣蛋鬼却明显不是那么想的。

       “是啊,真的是太无聊了。”萨奇瘫在吧台上叹气。

       “都好久没打架了。”以藏遗憾地摸了摸自己形影不离的佩刀。

       “是吧!”哈尔塔沉痛地点点头,“怎么能放过这个乐子呢!马尔科!以藏!你们都不许告诉艾斯哦!!!”

       失去了围观艾斯刺杀这项娱乐运动的几位队长飞速达成了一致,齐刷刷朝马尔科投来死亡凝视。

       “放了我吧yoi。”马尔科深深地叹了口气。

       你们倒是为我这个莫名其妙被列为追捕对象的人考虑一下啊!

 

 

       这已经是马尔科连续第三天看到艾斯和哈尔塔躲在甲板的角落里交头接耳了。

       马尔科用力捏了捏手中的报告。他有种不妙的预感,于是走过去,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两个紧紧凑在一块儿的脑袋转过来。

       “你们在干什么。”

       艾斯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他和哈尔塔一人捏着一支笔,然后炫耀似的递给马尔科一张涂得乱七八糟的纸。

       “看!我和哈尔塔设计的凤凰捕捉计划!!”

       马尔科靠着在伟大航路驰骋三十年积累下来的沉着冷静制止了自己把这两个小鬼踢到海里的冲动。

 

 

       马尔科敏锐地注意到了队长会议时伙伴们向他投来的怜惜又复杂的眼神。

       散会时他截住了诚实的比斯塔,咬牙切齿地问出了那个基本可以猜到答案的问题。

       “嘛,”比斯塔笑嘻嘻地摸了摸自己的胡子,“哈尔塔和萨奇来警告了我,叫我别和艾斯说多余的话。”

       那几个混蛋。马尔科苦恼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我说,你们几个年纪不小了,干嘛跟着小鬼闹啊。”

       比斯塔似乎有点惊讶:“我以为你愿意跟他们闹呢。”

       “怎么可能啊!”

       “说起来你和那小鬼不是很熟嘛,”比斯塔眨了眨眼睛,“他还不知道你的能力吗?”

       对于这一点马尔科倒是没有很意外。虽然他已经无数次在艾斯面前发动了再生炎,但上次艾斯问起自己的能力的时候,自己好像确实没有解释清楚,加上最近挑衅的敌人少了,也不需要自己变身去战斗。但是——

       马尔科从来不是个自傲的人,但他自认为不死鸟这个名号在新世界已经足够响亮。此时的他不知道该怀疑自己的名声,还是怀疑那个小鬼的智商。

       他决定去问清楚。然后这场闹剧就到此为止。

 

 

       “啊?马尔科的能力吗?”艾斯嚼着肉惊讶地看着端着盘子坐在自己身边的人。虽然久违地看见马尔科让他很是高兴,但这个莫名其妙的问题让他摸不着头脑,“不是治愈火焰之类的吗?”

       “那是什么啊喂。”

       “啊,就是类似,嗯,治愈果实?疗伤果实?漂亮的蓝色火焰果实?”

       果然是这样。但至少说明自己的名声没什么太大的问题。马尔科叹了口气,善良地提示道:“你知道我的外号吧?”

       “知道呀,不死鸟嘛!”艾斯好像很是喜欢这个称号,他的眼睛亮亮的,“听起来超级帅哦!!”

       “那你觉得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呢?”马尔科循循善诱。

       艾斯嚼着肉思考着:“嗯……‘不死’是因为果实吧?因为马尔科的治愈能力很强大嘛。“

       “鸟,难道不是因为,”他露出大大的笑容,伸出手指了指马尔科的脑袋,“马尔科的鸡窝头吗?”

 

 

       马尔科在心里宣布,再关心这个小鬼自己就是傻逼。就等着全船人看这小子的笑话吧。

      

 

       莫比迪克凤凰抓捕计划制定第五天。正式施行第一天。

       马尔科和比斯塔目瞪口呆地看着艾斯吃完晚饭以后哼着歌不知道从哪里拖来一个巨大的绳子编织的陷阱布置在甲板上,深思熟虑后依依不舍地在陷阱中间放下了一只烤火鸡腿。

       比斯塔用同情的目光看了一眼身边的兄弟。

 

 

       莫比迪克凤凰抓捕计划正式施行第四天。

       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海贼团的成员,全船人拥有着无与伦比的对新事物的适应能力,他们像当初迅速接受艾斯持之以恒的暗杀计划那样接受了艾斯持之以恒的抓捕计划,尽管他们好奇地去问艾斯在抓什么的时候,年轻的海贼只是对他们露出一个神秘又自信的微笑。

       “秘密哦。抓住了给你们看。一个大惊喜!”

 

      

       看着今晚依旧啃着鸡腿握着绳子,执着地坐在甲板上的角落里等待猎物的艾斯,马尔科叹了一口气。他捏了捏看完报告后有点酸涩的眼角,决定担起一队长的责任。

       他走过去,默默地坐在艾斯身边。

       “马尔科!你来了!”艾斯很高兴地和他打招呼。

       “你还在等呀。”马尔科看了看布满星星的漆黑夜空。海风夹着淡淡的腥味吹来,把面前少年的黑色卷发吹的乱糟糟的。他有些心神不宁地想,他的头发闻起来会是什么味道的呢。

       “是啊,”艾斯兴高采烈地说,“萨奇说凤凰一般会一个月出现一次吧。他告诉我差不多就是这几天,我一直等总能等到吧!”

       马尔科简直想把那个不着调的飞机头塞进烤箱。

       “你干嘛非得抓它呢?”考虑了片刻,谨慎机敏的一队长决定先从眼前的困难着手。

       “因为养一只凤凰一定很酷吧!”艾斯把头靠在身后的船板上,抬起头看着夜空。马尔科注视着少年那黑色的瞳仁,像是一颗清澈剔透的宝石,眼底的漩涡吸引着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物,而此刻漫天的星星正化为碎屑,争先恐后地坠入其中。

       “小时候啊,我弟弟——路飞,我和你提过吧!他一直想养一只宠物来着,山里老虎啊鳄鱼啊熊啊,他都想往家里带。但那小鬼明明自己都照顾不好,我不让他养他还哭。”少年笑起来,好像回想起什么有趣的事,“后来我和他说,男子汉养这些有什么意思呢,要养就养最酷的宠物!凤凰不是超酷嘛!!可以载着你在天上飞哦!!”

       艾斯兴致勃勃地说完,嘴里的鸡腿也刚好吃完,他掏出了纸巾仔细地把骨头包好放在身边。马尔科发现,这个看起来冲动嚣张的少年其实在很多细节问题上出乎意料地懂礼节。

       “其实我也不是非抓到它不可,”艾斯托着手说,“但想要拥有漂亮的事物也是人之常情嘛。本来想着抓不到能看一眼也好,但是居然一直都不出现!”他狠狠地咬了咬牙,“萨奇那个混蛋不会在耍我吧!”

       马尔科觉得此刻自己脑子里出现的想法实在是太不理智了。但他看着面前自言自语、张牙舞爪的少年,突然觉得理不理智也不太重要。

       幼稚也好,冲动也好,反正已经有太多久违的感情被这个少年挑动了。

       最完蛋的是,自己居然觉得还不赖。

       他伸出手摸了摸少年乱七八糟的头发,站起来说:“再等等吧,说不定马上就能看到了。我先回去看报告了。”

 

 

       第二天,萨奇忙完了手头的活,叹了一口气,钻出厨房小小的门,惊讶地在吧台上看到了极其兴奋的艾斯很不科学地没有在进食,而是手舞足蹈地和身边的马尔科比划着什么。

       “太漂亮了!!好神奇啊!!!它的羽毛是蓝色的!!尾巴是亮晶晶的黄色!!”少年眼睛里像是闪烁着火焰,而身边的大副只是带着温柔的微笑听他说话。

       萨奇队长从来不会错过这种机会,他凑过脑袋,迫不及待地问,“怎么了怎么了?”

       我昨晚啊!看到凤凰了!从莫比迪克号上空飞过去了!”艾斯闪着星星眼凑到萨奇面前,“萨奇你说的果然是真的!太神奇了!昨天晚上我还在等嘛,还碰到了马尔科来着,他说让我再等等,结果真的很快就出现了喔!”

       哦?萨奇挑了挑眉,饶有兴趣地看了一眼面前漫不经心地搅拌着菠萝饭的老朋友。

       “不过啊,我不打算抓住它了。”艾斯很是愉快地坐下来,看上去丝毫没有感到惋惜。

       “怎么又放弃了?”马尔科问他。

       “可能是因为……它实在是太漂亮了,”艾斯苦恼地抓了抓头发,吃力地试图表达出内心余震中的感叹,“看上去就像是神话里一样……如果想要抓住它的话,不知道为什么好像觉得有点冒犯。”

 

 

       萨奇用他珍藏在床底下的十三本伟大航路精选泳装杂志发誓,那时候他绝对看到自己认识超过三十年的老朋友、英明神武的白胡子海贼团一队队长、名震大海的“不死鸟”马尔科,默默地歪过头,脸红了。

 

      

       “老爹!诺亚克斯岛的村长打电话来说有海贼跑到村里了!”

       吃完午饭的船长和他的儿子们正坐在甲板上享受这片海域难得的晴朗天气,就算是焦急跑来报告坏消息的船员也无法打搅这位老人愉快的心情。

       “库哈哈哈,终于有家伙忍不住了吗。诺亚克斯啊……”老人想了想,发布了这个月来第一道船长命令,“马尔科,你去看看吧。”

       一队长今天的心情也很好,他愉快地应允了这个久违的、小小的任务。诺亚克斯,如果没记错的话就在朝北大概二十海里的地方,飞过去只需要十五分钟。行动力超高的海贼迅速发动能力,蓝色的火焰从脚席卷全身,马尔科甩出翅膀跳起来就往空中飞去。

       刚飞出不到十米远,马尔科就听到身下的甲板上传来一声惊讶的、熟悉的、无比响亮的吼声:

       “诶?——”

       啊。完蛋了。

 

      

       马尔科迅速地踢飞了在村子的酒吧里胡闹的几个海贼,把他们抓起来丢到海里,匆匆回应了村长的感谢就往家里飞回去。

       他降落在甲板上,收回能力,急切地问好整以暇地坐在船头等他的萨奇:“艾斯在哪?”

       萨奇眨了眨眼睛,指了指船尾:“小家伙好像有点生气哦。”

       马尔科伸出腿踹了这个幸灾乐祸的家伙一脚:“说回来这到底要怪谁啊!”

 

 

       艾斯看上去非常生气。他像刚上船时一样,把自己团成一团缩在角落里,头埋在手臂中,浑身散发着低气压,像一只剑拔弩张的小刺猬。

       “艾斯……”

       听到他声音的少年猛地抬起头,满脸是愤怒和羞愤。

       “马尔科!你为什么要骗我!你觉得这件事很好笑吗!”

       马尔科叹了口气,蹲下身子。这一幕让他感觉似曾相识,希望这次也能如上次一般圆满解决。

       “艾斯,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和你说,你看上去太期待了,我不忍心让你失望。”

       “所以你就什么都不解释吗?在我和你说我的计划的时候,在我布置陷阱的时候,还有你让我再等等的时候……”

       你当时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呢?是想看我笑话吗?觉得我傻乎乎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很好玩吗?

       艾斯觉得委屈极了。一直以来,他对面前的这个人抱有百分的信任、十分的依赖和一分不知道是什么的奇妙情愫,他理所当然地相信马尔科说的每一句话,向他分享内心的迷茫和痛楚,并心安理得地接受对方无条件的温柔。而此刻,他感到一种被背叛的酸楚。

       你是不是只是把我当一个喜欢闹着玩的小孩?什么都不懂,嚷嚷着想要抓住凤凰?

       艾斯把头深深地埋进手臂中。胸口闷闷的,说不出什么滋味。

       马尔科叹了口气。他走近了些,有力的双手强硬地抓住少年的手臂并把它们叠在自己的肩膀上。艾斯不情愿地红着眼睛瞪他,下意识想把手收回来,却发现面前的人身上慢慢地燃起熟悉的蓝黄色火焰,直至幻化成那穿梭在他梦中的美丽生物。

       “别生气了,你看,我被你抓住了。”

 

 

       艾斯愣愣地抬起手,情不自禁地碰了碰怀里那只自愿被捕捉的不死鸟。燃烧的蓝色羽毛仿佛在回应一般,轻柔地吻了吻着他的指尖。

       他不争气地消了气。

       他想了想,撅了撅嘴说:“你再答应我一件事,我就原谅你。”

      

 

       “哇!老爹!快看啊!”

       哈尔塔吃惊地伸出手指向天空。白胡子抬起头,看见自家的凤凰正载着自己的小儿子在天空中飞翔。属于神话中的美丽生物顺着背上少年的呼唤改变着方向,而年轻人开怀的笑声从空中洒向海面。甲板上的船员们对着他们发出羡慕的欢呼。

       萨奇若有所思地看着天空,笑了笑,对身边的比斯塔说:

       “那小子的凤凰捕捉计划,成功了呢。”

 

——end——


评论(112)

热度(3434)

  1. 共3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